尧青

【HP】另一种结局(三十六)

二年级的时光在学习和与朋友玩乐之间过去,巫师界也发生了一些不大的变化。

麻瓜出生的巫师学习起伊丽莎白的行为将麻瓜界的一些东西带到巫师界来使用,但还是有很多巫师看不上这些小玩意,虽然巫师们没有磁带机,但他们有挥一挥魔杖就能流淌出来的音乐。

对此伊丽莎白并不在意,她带这些东西来并非是要让麻瓜与巫师一较高下,只是想让大家知道麻瓜界的新变化以及巫师界究竟有多久没有改变过了。

“我们可以去霍格莫德了!”

图书馆内詹姆斯兴奋地挥舞着麦格教授发下来的保单,恨不得当场跳起舞来。

“我早就想去三把扫帚喝黄油啤酒了。”虽然现在还只是周一,他人还在霍格沃茨,但他的心已经飞到霍格莫德。

“容我提醒你,过早喝酒容易伤脑子。”西弗勒斯头也不抬地回,他埋头在书本里,他要补的麻瓜界的知识可太多了,“我想你也不愿意让你本来就不富裕的小脑袋雪上加霜吧。”

詹姆斯撇撇嘴,悻悻放下保单。经过这两年的相处,他已经学会不在意西弗勒斯的话了,他对朋友向来包容。

“伊丽莎白呢,她今天怎么又不在。”詹姆斯左右张望,想让伊丽莎白来帮他讲话,至于莉莉他早就不指望了,她一直站在西弗勒斯那边。

“她去八楼做实验了。”

自磁带机被改良后,伊丽莎白总算是对古代符文产生了兴趣,可惜西弗勒斯在这方面很不擅长,不然索绪尔会更加高兴。

“这次她想做什么?”詹姆斯兴致勃勃地问。

西弗勒斯抿了抿唇干脆没回答,他将书立起遮住自己的面庞。

“好啦詹姆斯,让西弗勒斯安心的看书吧,他快赶不上交作业了。”见詹姆斯似乎还想继续问,莉莉站出来打圆场,她也在看书,是麻瓜界的科普读物。

“可是我好无聊。”詹姆斯干脆趴在桌子上,他面前也摊开了一本书,但他压根没心思去看。

“要不你和西里斯他们去玩,我记得西里斯抱怨了很多次了。”莉莉想了想,为詹姆斯找了个去处。

“你居然赶我。”詹姆斯一脸受伤地看着莉莉,语气哀怨的很。

“詹姆斯,你再不闭嘴我就要请平斯夫人来制裁你了。”西弗勒斯终于从书本中抬起头,他轻轻挥了挥魔杖,威胁詹姆斯要撤掉他设下的闭耳塞听咒。

见到西弗勒斯的动作詹姆斯忙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低头装作看书的模样。

没想到看着看着,詹姆斯竟也看进去了,不再发出声音。

八楼有求必应屋内。

伊丽莎白捧着自一年级被她发现以来就一直带在身边的笛子观察,她小心翼翼地用魔力探索这根笛子的构造,想要弄明白它到底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阿斯托利亚抱着胸倚在一旁的书架上,张口想要劝说,又思及伊丽莎白的一片好意咽了回去。

“这不像已知的任何材料。”她感受良久后将笛子放在桌上,手旁摊开着一本关于魔法材料的书。

在她前方摆在许多不同材料制成的小方块,另一边是特制羽毛笔与龙血墨。

“也许该尝试一下麻瓜的材料,化学与材料学在这方面说不定会有帮助。”伊丽莎白一面说,空中漂浮着的自动羽毛笔一面帮她记录,“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普通的材料转变成魔法材料,这可真是个大难题。”

说到这,伊丽莎白停了下来,她抓着笛子沉思。

“其实我一直保持灵魂状态也没事,这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不是吗?”阿斯托利亚反复思考过后,还是走上前去抬手揉了揉伊丽莎白的头发。

“但你只能跟随在笛子周围,而且也没办法真正尝到食物的味道啊。”伊丽莎白抬头看向他,她眼眸真诚,认定了她所说的东西十分重要。

“听我说,伊丽莎白,灵魂魔法很危险。”阿斯托利亚顿了顿,他从一旁拖来一把椅子摆出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模样。

“希尔维先生应当告诉了你我是失踪了,但是他不知道我是为什么失踪。”

“我是因为研究灵魂魔法,当我尝试运行我浅显的成果时,我被吸附到了这个玩意里。”

“梅林不会允许我们踏足祂的领域。我也不希望你出事。”

“阿尔,我并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听了阿斯托利亚的解释,伊丽莎白并没有被劝退,她用她蔚蓝的眸子看向他,里面的坚定清晰可见。

“另外,也许我没有告诉过你,”伊丽莎白拉长了调子,狡黠地看着阿斯托利亚,“我活不过十八岁。”

“对我来说与其担心这些虚无的东西,不如现在抓紧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

阿斯托利亚滞住了,他和伊丽莎白相处了两年,虽然知道她身体不好,但从不知道她会活不过成年。

“好啦,别这副表情,”伊丽莎白笑了起来,她似乎并不在乎自己能活多久,“要是能给阿尔做出容纳灵魂的新身体,那么我可以看见的风景又多了一份。”

“没有办法吗?”过了许久,阿斯托利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哑着嗓子问。

“妈妈说普林斯庄园里小概率会有有用的魔药,只是艾琳阿姨去世后,就没人能再找到普林斯庄园了。”

“其实之前没这么严重,只是身体不好,最近才有了新变化。”伊丽莎白耸了耸肩,将注意力转回到她面前的各式材料上去。

阿斯托利亚沉默下来,他只恨自己没关注过魔药和普林斯家族,不然、不然他此刻说不定能有那么一点点作用。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