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青

【HP】另一种结局(三十四)

又是一个清晨,众人一同到礼堂吃早饭。几人刚在斯莱特林长桌尾端坐下,窗外便有成群的猫头鹰飞来,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一只毛色雪白的猫头鹰竟直接冲着西弗勒斯来。

“居然有人给你寄东西,这可太稀奇了。”詹姆斯看到猫头鹰将信封丢在西弗勒斯面前,还没缓下来想想会是谁寄出的嘴巴便已经跑在前面。

“我以为波特少爷并非刚从猿人进化而来,没见过旁人寄信。”西弗勒斯放下手中的信封,冷脸看着詹姆斯。

詹姆斯一愣,反应过来他说错话了,他挠了挠头轻声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西弗勒斯没有理会他,只默默拆开了信封。

信纸上只有很简短的几行字,却让西弗勒斯面色瞬间惨白。

“怎么了,西弗勒斯?”莉莉见他变了脸色关切地问道。

我父母去世了。他张嘴要讲话,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也许是因为悲痛吧,又或许是因为迷茫。

“我父母去世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把话讲了出来。

一时之间,众人都不知道要说什么,莉莉沉默了一会,“抱歉,你别太难过了。”

她知道言语太过苍白,于是起身抱住西弗勒斯,伊丽莎白则是握住了西弗勒斯的手,而詹姆斯因为先前讲的话有些瑟缩地呆在原地,不敢上前对西弗勒斯做什么。

“我不应该伤心的,他们对我并不好。”西弗勒斯眼神放空,像是置身事外一般,“但是,但是我好像有点难过。”

“别说了,西弗勒斯。”听到西弗勒斯这话,莉莉更心疼了,她抱紧了西弗勒斯,在他背后拍了拍,“我们不会离开你的。”

“你要回去看看吗?”伊丽莎白蓝色的眸子关切地看着西弗勒斯。

詹姆斯左看看右看看,从食物堆里拿了杯热牛奶轻轻放在西弗勒斯手旁。他记得他不高兴时喝些热牛奶会好很多。

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点点头。

“那一会我们去找邓布利多校长,别担心,我妈妈会帮忙打理的,她们是朋友不是吗。”伊丽莎白朝西弗勒斯歪头笑了笑。

也许是因为朋友的安慰,又或许是西弗勒斯本身对斯内普夫妇感情并不深刻,在吃完早饭后他的情绪便平静下来。

拒绝了朋友们陪同的建议,西弗勒斯在饭后一人向位于八楼的校长室走去。

莉莉和詹姆斯偷偷摸摸跟在西弗勒斯身后,而伊丽莎白因为早上有弗立维教授的魔咒课在吃完早饭后便赶去教室了。

请假十分顺利,在信送来的下午索绪尔便受费奥娜的委托来学校接西弗勒斯和伊丽莎白去蜘蛛尾巷。

“令尊因酗酒失足掉入河中溺亡的,令堂过度悲痛追随令尊而去。”索绪尔是一副冷着面孔的矜持模样,只一头扎起马尾的金色长发与伊丽莎白有些相似之处。

见到索绪尔的冷脸西弗勒斯有些畏惧,而在听了斯内普夫妇的死因后更加担心他会因此对自己有不好的印象。

“费奥娜在处理他们的后事,假如,”索绪尔停顿了一下,似乎在判断西弗勒斯需不需要他接下来的话,“假如,你愿意的话,可以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

“费奥娜和令堂是好友,还在霍格沃兹念书时她们便约过如有子女便互为教母。”见西弗勒斯有些瑟瑟,索绪尔又补了一句,“不必担心。”

“谢谢您的好意,容我考虑一番。”西弗勒斯挺直腰板,努力不失礼节地回应索绪尔。

索绪尔颇为冷淡的点头,随后望向伊丽莎白。

“贝缇。”他琥珀色的眸子柔和下来便是如蜜糖般,他不讲话,只望着伊丽莎白。

“爸爸。”伊丽莎白与他对望了一会,颇为无奈地走上前去抱住了他,“爸爸先做正事。”

“好啦,我知道。”索绪尔有些不满地揉了揉伊丽莎白的金发,然后牵起两人的手带着两人幻影移行,“抓紧了。”

葬礼并没能让死气沉沉的蜘蛛尾巷热闹起来,甚至更为其增添了一份暮气。斯内普夫妇的葬礼办的很简单,费奥娜按照艾琳的想法请了牧师将她与斯内普合葬。

蜘蛛尾巷里没什么人情,更不要说斯内普夫妇在蜘蛛尾巷中也算不上受欢迎的人物,整个葬礼冷清的过分,只出现了希尔维一家、西弗勒斯以及费奥娜请来的牧师。

“艾琳变了很多。”费奥娜穿着黑裙站在一旁看着牧师祷告,身为异端的艾琳真的能被麻瓜的神接纳吗?她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在霍格沃兹的时候她说她想成为高布石锦标赛的冠军,让更多巫师喜欢上这项运动。”

“我怎么也想不到她后来会在麻瓜界这样了却余生。”

索绪尔不知道该说什么,只伸手揽住费奥娜的肩膀稍作安慰。

费奥娜怔怔地望着眼前的情景,她或许是在场的人中最伤心的一个。不被艾琳关心的孩子不会有多难过,没和艾琳相处过的陌生人也不会有多难过,艾琳她究竟是如何到了这地步?

牧师祷告、遗体火化、下葬于墓地……等这一系列事情做完已经是两天后了。

“要和我们走吗?”

由于多年的贫穷,斯内普宅中甚至找不出一把像样的椅子,几人只能站在客厅,这让西弗勒斯很是局促。

费奥娜语气很是温柔,她伸手轻轻摸了摸西弗勒斯的头。

“我们都很欢迎你。”

说这话时,索绪尔正冷着脸抱胸靠在墙上。

“索尔,温柔一点。”费奥娜直接伸手扯了扯索绪尔的面颊,让他露出一个笑来,这让他由原本的矜持变成了搞怪。

“愿意的。”西弗勒斯看着面前夫妻和谐相处的一幕只觉得陌生,而头顶被摸又让他不觉脸红起来。

“那么,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费奥娜微微蹲下来朝西弗勒斯伸手,索绪尔仍抱胸倚墙站在,只是面上柔和了不少,伊丽莎白不知从哪个角落钻出来,在听到西弗勒斯的回答后从身后抱住了他。

是一家人了,西弗勒斯想着这句话有些眼热,他也伸出手,和费奥娜握在一起。


评论

热度(3)